颜拓

局里的故事

序章

2019年7月15日,晴

我真是受够了这个家!没人懂我!艹!…………我特么能怎么办呢…………

2019年7月20日,阴

今天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网站……我要去看看,说是能解压,假的吧

2019年8月1日,雨

我的天!网站上都是什么啊……是不是太偏激了

……

……

……

2019年9月20日,晴

我做到了,太爽了!

一————————————————————————————

“喂?是110吗?……对,我要报警……在梅溪湖……有,有尸体!……哎,好,好,你们马上来啊!”案子总是来得猝不及防,不管是不是节假日,没人想着警察也是要休息的。


“阿队,有案子,报案人称在梅溪湖发现尸体”


“好,我马上过去。”


梅市刑警队队长阿云嘎,在刚刚结束一场跨省追捕不到24小时后,还没来得及享受自己的假期,就不得不又投入工作。


“大龙,醒醒,有案子。”看着还在沉睡中的爱人,阿云嘎只能凑到人耳边轻声把人叫醒。


两个人的早晨或许忙碌又甜蜜,但如果是两个警察,那就只能忙碌,有案子的早晨尤其如此。


阿云嘎匆匆穿好衣服,推郑云龙去洗手间洗漱后,自己急急忙忙的洗了把脸,算是精神了。阿云嘎从烤箱把面包拿出来时,郑云龙已经把两人份的牛奶倒进杯子里。


“快吃,案子的情况还不太清楚,我们直接去现场,我让蔡蔡把你的箱子带过去了。”


“嗯。”


案发现场往往是混乱的,好事的围观者,闻风而动的记者,慌乱无措的报案人,飞速赶来的警察……


“蔡蔡,尸体呢?”阿云嘎拼着一股子为人民服务的劲儿愣是带着郑云龙在围观群众中杀出一条血路,迈着大长腿走到蔡程昱面前。

年轻的小警官一边把郑云龙的法医勘察箱递给他,一边跟阿云嘎说“尸体就在湖边,我们来了之后就拉了警戒线,再加上发现的时间比较早,现场并没有被破坏。佳哥带着方方,朋朋还有超鹅在走格子,暂时还没有什么发现。报案人那边黄子已经问完了,回警局做个笔录就行。”


“嗯,走,咱们先去看看尸体。”


湖边,郑云龙正站在尸体旁边,眉头紧锁。


“大龙,怎么样?”阿云嘎走到郑云龙身后,揽住他的肩膀。


“死者为男性,年龄大概在35岁到45岁之间,全身遍布大面积伤口,类型不一……”郑云龙看着眼前的尸体,“至于其他的不好说,尸体全裸,几乎没有任何可以表明身份的东西,而且尸体是被水冲上岸的,尸斑,体温等可以确定尸体死亡事件的迹象统统不准确了,更详细的信息我还是回局里解剖了再说。”


“好,那你先回局里,蔡蔡,让川子查一下最近年龄在35岁到45岁之间的男性失踪人口。对了,痕检那边派过来的是谁?”阿云嘎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又偷偷打了个哈欠,才转身问蔡程昱。


“是仝卓哥和星元哥。”年轻的小警官才来没两年,见谁都叫哥,当然,他也确实不大。


“嘎子哥!嘎子哥!哎呦你可算是来了!我刚刚给那个受害人询问情况,哎,对,我跟你说,嘎子哥,那个大爷吧,他是来晨跑的,然后他这个晨跑路线一直是这样,就今天发现了尸体,把人家吓的呀!哎,对,就这位大爷吧,他本来以为这是躺这儿的是死猪啥的呢,结果是个人啊!而且这人还死的这么惨,嘎子哥,我觉得大爷需要心理干预啊。还有……”黄子弘凡看见他嘎子哥就一溜小跑的过来,一边跑吧,这个嘴还不带停的。


可惜他嘎子哥并不是很想听他发言,“你先停下,录音了吗?”


“啊?啊,录了,这儿呢。嘎子哥我跟你说,就这个录音笔我把它拿出来的时候都快没电了……唔!嗯……嗯……佳哥!”黄子弘凡被阿云嘎打断,就掏出录音笔,换了个话题继续说,被身后突然出现的马佳勒着脖子捂住了嘴。


阿云嘎接过录音笔,冲着马佳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眼神。


“你小子,话怎么这么多。”马佳把手从黄子的脖子放到他肩膀上又冲阿云嘎说:“我带着他们几个走了好几遍,基本可以确定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了,死者周围并没有散落其他遗物。”


“对对对,嘎子哥,我们也问过了,周围也没有其他目击者了!”黄子又急忙跳起来说道。


“也就是说现场没有任何可以确认死者身份的东西了……公园里的监控呢?”


“啊,我已经问保安队要了,传给川子哥了。但是监控是很久以前装的了,川子哥让我们不要抱太大希望。”蔡程昱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忽然被点到,忙抬起头来回答。


“行,那咱们就先回去。”阿云嘎顿时感到这个案子恐怕很棘手,决定先收队回警局。


刚到警局门口,阿云嘎就被廖局叫去办公室。


廖局今年五十出头,长了一幅艺术家的样子,总是笑眯眯的,喜欢端着他的保温杯在局里转来转去,有时候还顺带揽下安抚受害人家属的工作。




------------------------------------------------------------------------------------------

和我那个鸽掉的图文应该是没啥联系

没写到的cp就不打tag了,但肯定不止云次方一对呀

最后,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6)